柬埔寨“亚洲实力指数”排名第20

【本报消息】据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2023年亚洲实力指数显示,柬埔寨在26个国家中综合实力排名第20位。

据报道,该指数每年发布一次,根据8个指标对亚太地区26个国家的总体实力进行评估。这些指标包括:经济能力、军事实力、适应力、未来资源、经济关系、防务网络、外交影响力和文化影响力。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美国仍是亚太地区的头号大国。然而随着北京的军事实力和外交活动展示其在该地区的自信,有亚太地区排名第二的中国在,美国也不会太轻松。

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称,尽管中国的总体实力仍落后于美国,但它“落后的并不多”。报告还指出,“美国在亚洲具有无可争议主导地位的时代已经结束”,华盛顿不大可能重新获得决定性的领先地位。

该指数显示,美国继续是该地区最强大的国家,总体得分为80.7,中国72.5分排名第二,柬埔寨得分7.8分排名第20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