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会谈

【本报消息】本月15日,洪森总理同来柬访问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于总理府和平大厦举行工作会谈。

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在会后透露,德国总统在会谈上感谢洪森总理的热情欢迎,并表示很荣幸访问柬埔寨王国,特别是作为德国总统访问柬埔寨。

施泰因迈尔向洪森总理指出,其参观了柬埔寨排雷中心,看到了排雷工作的重要意义,拯救了人民的性命,并且将安全的土地归还百姓居住和耕种。在这个意义上说,德国向柬埔寨提供排雷方面的援助是非常有意义的,也是非常正确的。

施泰因迈尔总统表示,其在暹粒省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吴哥窟,这是柬埔寨的重要文化遗产。其还对过去25年来德国和柬埔寨在文化领域,包括维护古迹的合作表示满意,并告知洪森总理,这种合作将会继续保持下去。

施泰因迈尔总统还赞誉洪森总理的领导能力,从战后百废待兴的柬埔寨到取得眼前的发展,减少贫困,防止新冠疫情传播,并能够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尤其是成功主办东盟峰会及相关峰会等。

德国总统还向洪森总理介绍了德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雄心,以及扩大和加强与柬埔寨合作的意向。

作为回应,洪森总理感谢施泰因迈尔总统对柬埔寨的良好评价,也感谢德国总统、人民和政府在柬埔寨排雷、文化等领域提供宝贵的援助。

洪森总理向德国总统介绍了柬埔寨制定目标到2025年实现全国无地雷目标,以及参与联合国在部分国家进行的人道主义排雷工作,并帮助训练乌克兰排雷人员,希望通过这一项人道主义工作,避免无辜的人民受到地雷的威胁。

关于柬埔寨古迹方面,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有很多古迹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是柬埔寨的自豪,但也需要要承担维修和保养。在这个意义上,洪森总理对德国过去25年来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洪森总理也表示很高兴并鼓励两国在气候变化、能源领域,特别是投资、贸易领域开展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