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代表团参加“潮州青龙庙会大巡游”

【本报消息】2月14日,世界潮人瞩目的盛会——“潮州青龙庙会大巡游”在古城潮州盛大举行。应主办单位的邀请,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江旭忠、监事长谢明隆、副会长陈伟丰及顾问团等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盛况空前,是一次全球潮人的盛会。来自60多个海内外潮团参加巡游。巡游队伍共分为乡情、潮韵、非遗、民俗四个板块,是一次潮文化的集中展示,是一次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嘉年华。

“潮州青龙庙会”由潮州王伉传统文化研究会主办、香港潮安同乡会协办,旨在进一步弘扬潮州优秀民俗传统文化,展现潮州民俗风情,彰显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凝聚世界潮人潮心,促进文化经济交流,建设文明潮州、幸福潮州,是“文化的盛会、民俗的欢庆、潮人的节日”。

大巡游活动,以潮绣标旗、彩楣、潮州大锣鼓、五彩舞龙等潮州传统文化元素为主题,汇集潮州大锣鼓、潮乐、潮绣、潮韵、乡情等潮州历史文化,展示潮州优秀民俗传统和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潮州青龙庙会”目前已列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正在进入筹备申办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议事日程。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