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礼节性拜访洪森总理

【本报消息】正在对柬埔寨进行访问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吉田吉英于16日上午前往总理府和平大厦礼节性拜访洪森总理时表示,若没有洪森亲王,柬埔寨就没有和平。

吉田吉英赞誉洪森总理的领导能力为柬埔寨带来了和平、稳定和快速发展,并承诺将推动扩大和加强作为各方面战略伙伴的日本与柬埔寨两军的合作关系。

洪森总理感谢吉田吉英的赞誉,并介绍了柬埔寨的和平的进程。他说,经历过战争的柬埔寨损失惨重,另一方面又遭受了超300万人死亡的种族灭绝政权。其当时只有建立军队的选择,并冒着生命危险去谈判,为柬埔寨争取和平。有了和平,柬埔寨才有眼前的一切,若没有和平,就没有民主、没有人权,因为民主和人权在战争中不会存在。

洪森总理感谢日本人民和政府在柬埔寨和平进程中给予的帮助,并一直为柬埔寨发展提供支持。洪森总理也鼓励两军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地区和全球范围内为两国人民的和平服务。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