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十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

【本报综合消息】2023年2月16日,广州市第十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林克庆出席,并为市侨联第十四届荣誉主席颁发证书。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颜珂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主持。会前,林克庆会见了海外侨领、侨界代表。

林克庆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及侨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三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推动广州侨务工作取得新进展。他指出,当前,广州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举全市之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开发开放,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州路径,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希望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不忘团结初心,发挥独特优势,始终与祖国发展、广州发展同频共振,为广州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胸怀民族复兴大业,永葆赤子情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在同心共圆中国梦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开发开放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侨的优势、调动侨的资源,积极参与广州现代化建设,在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发挥桥梁作用,大力宣传推介广州,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穿针引线,在穗企投资、广货出海上铺路架桥,在推动广州对外交流合作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年轻一代的教育和培养,在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上展现更大作为。

林克庆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服务发展能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更好把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团结在党委和政府周围,奋力谱写广州侨联事业新篇章。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的侨务政策,为侨联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开幕式上,市人民团体代表致贺词。市领导边立明、李小琴、谭萍、武延军,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以及400多名代表及顾问参加。

柬埔寨广东商会(柬埔寨粤商会)名誉会长、广东省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蔡坚毅首席代表出席广州市第十四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