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龙眼价格上涨销路不愁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官员指出,自柬埔寨龙眼获准直接出口中国后,农民今年将不必再担忧销路问题。

他说,龙眼价格持续上涨,目前每公斤售价3000多柬币。另一方面,柬埔寨龙眼在中国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正式上架后,深受消费者青睐。

马德望省农林渔业局长陈伟杰拉表示,自柬埔寨龙眼直接出口中国后,农民将不必担忧销路问题,龙眼种植户也对市场和价格保持乐观。

他说,目前马德望省共有3家公司从种植户手中收购龙眼,然后再出口到中国。马德望省共有104个龙眼种植园已注册并获得良好农业规范(GAP)证书,种植面积高达1406公顷。

据介绍,每个种植园,一号龙眼占20%至25%,价格每公斤3800柬币,二号和三号龙眼占60%,价格每公斤3200至3400柬币。至于四号龙眼占15%,价格每公斤1000柬币左右。龙眼每公斤价格保持2000柬币以上种植户就可受益。

拜灵龙眼协会主席索西亚表示,所有以良好农业规范种植的拜灵龙眼,都被公司以每公斤3500柬币的价格收购。而这一价格预计将在4月份上涨到每公斤3700或3800柬币,这主要取决于龙眼的品质。

据商业部长班苏萨近日透露,柬埔寨龙眼在中国电商平台阿里巴巴正式上架后,三天内卖了约18吨。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去年9月公布的名单,获准输华的柬埔寨龙眼果园共有74家,包装厂8家。在74家果园中,40家在拜林省、28家在马德望省、6家在卜迭棉芷省。柬埔寨全国龙眼种植面积为1万3608公顷,主要分布在四个省。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