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人民党与越南共产党举行高层会晤

【本报消息】本月18日,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人民党主席洪森亲王与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在河内共同主持柬埔寨人民党与越南共产党高层会晤。

据柬埔寨人民党发布的通告指出,会议期间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党情、国情,同时对世界和地区形势以及两党、两国合作关系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做出评价。双方重申,柬越两国乃至柬越老三国之间历史悠久的团结协作、互助互济关系是无价财富,成为了各自国家的民族解放斗争事业、保护国家独立、祖国建设和发展事业的最重要因素和最大支撑。

双方还就两国人民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事业中在各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相互祝贺。

越南政府总理范明政在会晤上也高度评价两国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科技、国防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果;同时提出了两国未来合作具体方向。

双方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两党两国应加强团结,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继续将政治关系作为头等大事来指明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方向;巩固国防安全支柱,深化外交合作;推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双方同意加强两党、国会、政府直属机关、祖国阵线、人民组织和各地方之间的合作等。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