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柬埔寨经济活动将逐步恢复正常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国家银行助理行长兼技术总监谢丝蕾于20日表示,尽管全球危机、俄乌冲突仍在继续,但今年柬埔寨金融业的状况仍将持续发展。

她说,随着燃料市场价格下降,柬埔寨金融业有望得到改善,这将促进各项业务的开展。围绕这一金融形势,今年国内经济活动将逐步恢复正常,外部需求增长将继续支持柬埔寨2023年实现6%左右的经济增长。而这一增长将来源于关键领域的贡献,例如服装业有望增长6.9%、旅游业也有望保持18.5%的高增速,农业有望增长1.1%。

谢丝蕾指出,在疫后经济复苏阶段,银行系统将通过提供融资和金融服务,继续在支持经济关键领域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预计将增长22%,以及继续实施其他支持措施。

(小林)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