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卫生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报消息】金边市当局近日将对全市14个区共计超1000家餐厅和饭店进行专项检查行动,以检查是否遵照《食品安全法》规定,保证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此举也是为了对市内所有餐厅、饭店宣传柬埔寨《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管理国家次级法令及相关法律法规。

金边市卫生局长官萨烈女士近日视察金边市多家餐厅,并向业主宣传了柬埔寨《食品安全法》,并敦促所有业主务必采购合法食品,如蔬菜、肉类等要具有明确来源、安全健康证明。

官萨烈女士表示,金边市14个区共有超1000家餐厅和饭店,当局将于下周起对每个区的餐厅进行视察及进行宣传《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此举最大的目的是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健康。

careall distribution公司使用最先进的技术快速检测化学物质,证明产品是否包含化学物质

官萨烈局长警告那些不遵守法律法规,不重视食品安全,不申请食品安全认证的餐饮业主,当局将会采取惩罚的措施。

金边市一家饭店老板受访时表示,其饭店非常重视食材采购,引进的大米、蔬菜、肉类都有明确来源。

谈到安全食品供应商,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是值得提出的一家公司,因为该公司荣获了由柬埔寨工业、科技和创新部颁发的《柬埔寨优质和安全食品证书》,以及柬埔寨消费者保护协会颁发的《保护消费者企业认证》证书等。

 

careall distribution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伟安受访时表示,该公司采用最先进的技术快速检测化学物质,并像世界发达国家一样适用的技术要求使用自动化设备进行清洁、处理和包装。

“在检测时间约20分钟左右后,可以证明产品是否包含化学物质。”丁伟安强调:“凡是经该公司销售的所有蔬菜、水果等产品,均能保证没有化学物质,保证食品的安全性。”

据了解,柬埔寨《食品安全法》由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于2022年6月8日签发正式生效,该法共有11章43条款,内容涵盖食品生产链的所有环节,包括进口、标签、检验、技术法规和最低要求、相关权限和罚则。该法的实施是促进柬埔寨产品在国际市场上获得认可的重要原则。

《食品安全法》的实施给予柬埔寨建立管理食品行业经营者在生产链各环节中的机制,并确保在柬埔寨王国市场流通的食品有质量、安全和卫生。同时致使柬埔寨方便建立现代食品安全体系,即通过建立预防和监控生产线措施。

(子兴)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