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专家组来柬访问 与柬埔寨香蕉联盟协会举行座谈会

【本报综合消息】新年伊始,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专家组一行9人在中国香蕉产业岗位首席科学家谢江辉的带领下,于2月20日抵达金边,开始为时9天的访问。

2月21日专家组在拜会柬埔寨农林渔业部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后,与柬埔寨香蕉联盟协会的20家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并就香蕉种苗、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谢江辉首席在座谈会上表示:过去几年来,我们共同致力于推动柬埔寨香蕉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今天的成就,我相信我们在未来可以取得更大的成就。未来我们将以科研为基础,紧密围绕香蕉产业的需求,开展共性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和集成试验与示范。将继续推进香蕉产业的遗传改良、耕作栽培和采后保鲜、病虫害控制、机械化、加工和市场经济。中国热科院与柬埔寨多所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各种项目、人才交流和资源共享倡议方面密切合作。我相信,通过我们的持续合作,我们将能够为中国和柬埔寨的香蕉产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CCIC)柬埔寨公司总经理陈其生在会上致词中说,对柬埔寨香蕉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因为国内的香蕉种植面积减少,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香蕉的消费需求却在增加,柬埔寨的气候和土地、水源等条件可满足全年不间断地进行香蕉种植生产与收获加工出口,柬埔寨将会发展成为一个非常好的香蕉生产基地,成为全球重要的香蕉生产基地与产业集群。而对于今后柬埔寨香蕉产业的完善、升级与可持续发展,应以科技为导向,要高度重视和应用好高科技于香蕉产业之中。比如、香蕉种植栽培技术、香蕉组培苗的纯正、选育与健康(脱毒)、各香蕉农场设立入口检疫防疫岗、香蕉黄叶病的预防、防治与果断控制、蓟马和蚜虫等其它病虫害的防控与提高香蕉出品率、特别是广泛推广无人机飞防、达到相邻香蕉农场联防联控增效益等。

座谈会后专家组将分别到各香蕉种植园进行考察,实地了解相关问题,专家组此次到访对柬埔寨香蕉产业的发展必将带来深远影响。

参加座谈会的嘉宾有:中国香蕉产业岗位首席科学家谢江辉以及专家组成员9人,柬埔寨香蕉联盟协会永远荣誉会长沈百安和高冠华会长、柬埔寨中国商会农业行业协会会长潘东风,中国检验检疫集团柬埔寨公司总经理陈其生等嘉宾。

—————-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