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南)—柬埔寨贸易投资推介会在金边举办

【本报消息】中国(海南)—柬埔寨贸易投资推介会于本月22日下午在金边举办。商业部国务秘书索绍披、海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沈丹阳、柬埔寨海南会馆副会长符国安公爵、韩强畴勋爵、符鸿英阁下等众多嘉宾参加。

在活动开始前,海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与柬埔寨海南会馆会长李永法公爵、副会长符国安公爵、韩强畴勋爵、符金川勋爵、王统中勋爵、符鸿英阁下等举行会谈,双方进行密切沟通交流。

在座谈会上,符鸿英阁下向沈丹阳副省长介绍了柬埔寨海南会馆各位领导及海南会馆的情况。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在贸易投资推介会上指出,海南与柬埔寨地缘相近,往来便捷,经贸发展互补性强,始终是中柬合作的积极推动者、深度参与者、直接受益者。海南与柬埔寨的友好交往始于20世纪70年代,双方结好以来,高层互访不断,就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值得一提的是,海南是柬埔寨总理洪森夫人的祖籍地。

“截至目前,海南在柬埔寨已有三个省级友城——磅湛省、西哈努克省、暹粒省。”

他说,在2019年,柬埔寨王国驻海口总领事馆正式开馆。作为与柬埔寨在人文、经贸、产业等众多领域有深厚交往基础的中国省份,海南希望以建交65周年和“中柬文化年”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谱写两地关系的新篇章。

沈丹阳在致辞中用三句话做个简要介绍,以便大家加深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印象,第一海南具有极度优惠的政策体系。第二海南具有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第三海南具有包容开放的人文环境。

商业部国务秘书索绍披对中国海南经贸代表到访柬埔寨,表示欢迎。索绍披在致辞时呼吁在柬埔寨的中国投资者继续加大投资,同时也呼吁其他中国投资者前来柬埔寨进行投资,以从柬埔寨激励贸易政策中受益。

在推介会上,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电子农业和生态服务投资公司签约胡椒种植合作项目,签约金额为6000万元。

另外,中国国际商会海南商会与中柬(泰文隆)工业经济特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伟成)

———————————————————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