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灵省建烘干厂解决龙眼芒果滞销问题

【本报消息】据拜灵省省长班丝蕾梦女士表示,拜灵龙眼被公认为是该省最闻名的农产品之一,目前来自中国的投资公司在该省投建龙眼和芒果烘干厂,带来最先进的烘干技术并积极参与解决当地农民此前面临的龙眼和芒果滞销难题。

她说,龙眼和芒果烘干厂位于沙拉高县斯登干乡,目前该工厂开始从省内农民手中收购鲜龙眼和芒果。该省在没有烘干厂之前,一些中介商趁机以低收走农民手中的龙眼和芒果,柬王国政府努力采取措施解决当地居民农产品滞销或无销路等问题,其中包括吸引更多外资在农业领域进行投资。

班丝蕾梦省长指出,省政府竭尽全力向当地农民进行宣传,尤其是帮助协调公司与农民之间取得联络,以保护农民的利益。

据了解,拜灵龙眼种植面积目前共计约3360公顷,龙眼售价每公斤4200柬币至4500柬币。在2023年年初,烘干厂公司与农民签约合同后,估计拜灵龙眼售价将保持增长。

(勇平)

———————————————————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