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丢弃的牛角制成手工艺品

【本报消息】据舒摩蹑号角手工艺品(Somornea Horn Hand Craft)店女主舒摩蹑女士表示,自己是从被丢弃的牛角中找到灵感最终才成立了用牛角制作的手工艺品店。

她说,用被丢弃的牛角制作成工艺品,不仅有助于减少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可以制成纪念品,卖给游客。

谈起牛角制成手工艺品作业的缘分,舒摩蹑女士表示,以前自家生活在波罗勉省一家火锅店的后面,该店丢弃的牛角奇臭无比。

“我们没有办法,必须把这些牛角晒干才会除臭,但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因为这些牛角越来越多,后来我们才决定在一家非政府组织学习雕工,把这些丢弃的废物变成宝。”

舒摩蹑女士还说,雕刻的有大有小,包括家室装饰品、佛像、钥匙链、项链、手链等,此外可以接受客户的订做。外国游客很很喜欢这些手工艺品,其中也包括中国游客。天然的牛角颜色很漂亮,而且很结实,摔在地上也不会破碎。

她补充,过去,手工艺品店靠客户的订单,每月进口1吨多的牛角,但在疫情危机期间,每月进口量只有500多公斤而已。

(小林)

———————————————————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