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重申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本报消息】本月24日,柬埔寨总理助理部长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屋波烈同到访的日本外务副大臣TAKEI Shunsuke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商讨了进一步加强经贸、防务与安全、人文交流、扫雷等领域合作的方式方法。双方同意继续共同努力,增加日本对柬埔寨的投资,并推动恢复直航。

日本外务副大臣重申日本将继续支持柬人力资源开发,恢复柬埔寨年轻政治家了解多党民主进程的计划,支持扫雷行动并派遣 40名裁判员协助柬埔寨主办即将于今年5月举行的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屋波烈感谢日本政府和人民为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的友好支持和慷慨援助,包括为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提供的援助,并欢迎日本政府考虑为金边市改善灌溉系统和排水修复项目提供优惠贷款。

他还重申,柬埔寨坚定承诺以自由、公平和公正的方式举行今年7月的国会选举(全国大选),以反映人民的意愿。

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重申加强在民用和人道主义扫雷行动领域合作的决心。

会议结束后,双方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日本向柬埔寨援助39亿8600万日元(约合3060万美元),用于支持柴桢省供水系统扩建的项目协议

(子兴)

———————————————————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