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2个月CDC批准近2亿美元投资项目

【本报消息】今年前2个月,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累计批准了27个投资项目,协议投资总额1.982亿美元,可创造3万9914个工作岗位。

据CDC发布的通告得知,上述投资项目涉及服装、鞋类、箱包、运动器材、办公用品、灯饰、电器、纸板、家具等。

柬埔寨总商会副会长林兴勋爵对此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投资商对在柬埔寨投资表现出兴趣,而内外部因素也非常有利于投资商在柬埔寨投资。

他说,内部有利元素是柬政府为鼓励投资商直接在柬埔寨投资而更新和制定的措施和法律,同时,柬埔寨是一个地理条件良好,而且也拥有大量年轻技术劳动力的国家;至于外部因素是,柬埔寨除了与许多国家有良好的市场关系外,柬埔寨还与许多国家签订了双边贸易协定和多边贸易协定,该协定为柬埔寨出口提供了特殊的关税条件。

林兴勋爵指出,一些国家的地缘政治、经济和不安全因素也促使一些工厂搬迁到了柬埔寨。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