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

【本报消息】3月2日上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中方院长王丰率领代表团一行拜访柬中友好协会,受到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热情接待,双方就加强双边合作关系,以及提升中文教育等相关事宜进行密切交谈。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丰感谢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他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当年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柬埔寨前副总理宋安为孔院共同揭牌,是全球最大的孔子学院之一。

他介绍,10多年来,柬埔寨孔子学院致力于汉语教学和中柬文化交流事业,培养了一批批汉语人才和中柬友好交流的使者,搭建起了中柬两国沟通交流的友好桥梁,是柬埔寨人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是中柬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渠道,是中柬两国高校、企业之间交流对话、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成为了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民心相通的推进器。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对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艾森沃阁下高度评价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10余年来为柬埔寨培养了大量的汉语人才,并希望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柬双方院长共同努力,发挥好孔子学院的平台作用,为柬埔寨民众做好汉语教学服务,为中资企业和柬资企业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艾森沃主席表示,柬中友好协会将继续支持孔子学院开展的华文教育工作,并愿意提供需要的帮助,以共同发挥中柬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的桥梁作用。

会谈结束后,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协会办公大楼。

(勇平)

———————————————————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