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清扬省正式宣布成为无地雷省份

【本报消息】3月2日,磅清扬省正式宣布成为“无地雷”省份,国务部长兼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出席主持本次仪式。

李突部长在仪式上向磅清扬省各基层官员、武装力量和广大民众转达了总理洪森亲王与文拉妮夫人的亲切问候。并感谢磅清扬省省长孙速万那勒和相关部门给予良好的配合与合作,使磅清扬省正式成为新一个“无地雷”省份。

他介绍,截至2023年2月底,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CMAC)在磅清扬省清除雷患和未爆炸物的土地面积约7平方公里,探测并销毁2852枚反步兵地雷、50枚反坦克地雷以及3万5428枚战争遗留爆炸物。此外,在总理洪森亲王的支持下,柬埔寨扫雷行动中心(CMAC)清除最后0.67平方公里雷患地区,使柴桢也省成功宣布为无雷省份。

他表示,目前,该省估计还有约6.6平方公里的雷患区需要清理。

同时,其呼吁生活在雷患地区的居民继续提高警惕,为确保个人、家人和身边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不要私藏或贩卖地雷及其他战争遗留下来的未爆炸物。

(勇平)

———————————————————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