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向三州府新民学校赠送电脑、学习用品及运动器材

【本报消息】本月4日星期六上午,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柬埔寨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联威先生,带领约15人浩浩荡荡驱车前往特本克蒙省三州府新民学校,为莘莘学子送上电脑5台和学习用品及运动器材一批。

新民学校师生列队迎接该公司的到来,并由学生献上一曲“听我说谢谢你”,以表达最诚挚的谢意。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柬埔寨分公司总部位于干拉省6号公路K26。他们在柬埔寨扎根的19年里,已经为柬埔寨修建公路近2000公里,分布全国数个省份;兴建大小桥梁100多座,其中长度千米特大桥7座。

该公司副总经理吴联威先生在与六年级学生的座谈会上提到,上海建工发扬中国企业的模范作用,秉承“执行力、诚信及工匠”的上海建工三大文化基因,始终坚持“中国建设、上海标准”的工程建设理念,积极推动柬埔寨的基础建设水平。他还说,受惠于和平及中柬两国的坚定友谊,在“一带一路”合作的带动下,学生学习中文是对的选择。

吴副总也在会上询问学生,一天学习几个小时中文?是否会觉得累?他还笑着说,来到学校和学生坐在一起,觉得自己也变年轻了。他还对新民学生提出忠告,不要急于求成,要好好学习,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学习是最好的出路,知识是武装头脑的最先进武器。他殷切的期待,新民学校的学生未来大学毕业后能加入上海建工的团队,一起建设柬埔寨。

同时,吴联威先生代表上海建工感谢柬华理事会和新民学校在推动汉语学习,中华文化传播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中柬友谊大树枝繁叶茂离不开柬华理事会及所有华文学校的付出。

三州府市柬华理事会陈烈兴会长,在会上感谢上海建工馈赠的电脑、学习用品、运动器材以及送给5位贫困学生的书包。

会后,上海建工集团随团人员,也和新民学校的师生们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本次活动在新民学校师生篮球队及上海建工篮球队的友谊交流赛中圆满落幕。

(三州府新民学校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