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致力于提高妇女金融知识

【本报消息】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Visa宣布推出柬埔寨首个专注于金融教育的中文网站——“实用理财技巧”符合柬埔寨王国政府制定的国家金融包容性战略,致力于提高妇女和青年人对金融的知识和信心。

《女企业家和妇女金融知识促进项目》已在柬埔寨实施两年时间,由柬埔寨妇女事务部与国家银行联合主办,以及由VISA公司支持,旨在增强全国农村地区年轻女性、女企业家和学生的经济实力和勇气。第一期项目于2020年启动,主题为“通过提高数字和金融知识来增强农村妇女的经济能力”。第二期项目于2022年启动,积极参与促进柬埔寨妇女的经济和财务福祉。

国家银行总监罗速万诺良表示,随着柬埔寨迅速走向数字经济,金融和数字素养使人民,尤其是广大妇女通过上述项目参加培训中获得的技能和知识,使其更自信地高质量和有效的管理财务。

他介绍,通过实施为期两年的上述项目也帮助来自全国12个省约800名女企业家扩大她们的企业范围。

VISA柬埔寨分公司经理Ivana Tranchini女士表示,VISA公司非常荣幸与柬埔寨妇女事务部、国家银行和柬埔寨银行业协会合作,来落实具有重大意义的上述项目,符合柬王国政府的金融包容性战略。

她希望通过这一微小但有价值的贡献,积极参与可以改变和提高项目学员乃至整个社区的生活水平,并支持在金融包容性方面促进性别平等。

(勇平)

———————————————————

点击下方链接或扫码关注《柬华日报》Telegram

及时了解最新动态,随时随地与我们互动

https://t.me/jianhua_daily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