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与中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木薯出口

【本报消息】3月11日,柬埔寨安全蔬菜社区联盟与中企Global Ecological Rice (Cambodia)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和柬埔寨木薯生产合同,以进一步推动柬埔寨木薯出口中国市场。

柬埔寨安全蔬菜社区联盟主席朱玛卡拉表示,联盟有实力寻找谈判对象并与越来越多的外国大型公司加强农业市场的关系,以将柬埔寨农产品带往国际市场。

他说,通过以往和公司的往来和谈判,中柬双方愿共同努力,补齐短板,实现柬埔寨农产品直接对华出口,为双方创造稳定且有利的农产品市场,尤其是为农民确保市场稳定性。

他说,我们从现在开始要准备的事情太多了,而且今年的目标是要实现农产品更大规模的对华出口。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柬埔寨必须共同学习填补自身的不足,进而实现稳定性且能够满足买家客户的要求。

中国公司代表表示,公司将与中国顶级水稻种子研究所和木薯种子研究所、大米加工企业、木薯塑料厂、木薯加工企业合作,助力柬埔寨提高水稻和木薯产量。同时,公司将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大米和木薯以及相关加工产品的出口量和价格,帮助柬埔寨农民脱贫,在未来建设中柬共同体的新篇章。

柬埔寨农业部副国务秘书波速迈速尼提表示,当柬埔寨开始有大型企业来投资时,意味着本土农产品生产能力会得到加强,农民也会很高兴。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