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会见澳大利亚新任驻柬大使

【本报消息】13日上午,洪森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大厦会见澳大利亚新任驻柬大使Justin Kevin Wayatt举行会谈。

据总理常务助理英速帕烈会后透露,澳大利亚大使在会谈中表示很高兴继20多年后再次回到柬埔寨履行外交使命。

澳大利亚大使高度评价当前正迅速发展的柬埔寨,以及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柬埔寨成功遏制疫情并圆满举办东盟峰会及相关峰会。

澳大使表示,在柬履行外交使命期间其将尽最大努力促进澳大利亚和柬埔寨两国之间的关系,加强两国在人文交流、投资、农业、卫生、排雷(支持柬埔寨到2025年实现无地雷国家目标)、民主和人权、国防、打击跨境犯罪、贩毒、贩卖人口等领域的合作。

洪森总理对Justin Kevin Wayatt被任命为澳大利亚驻柬特命全权大使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

洪森总理还对两国的合作表示赞赏,特别是在农业领域,澳大利亚帮助柬埔寨建立了柬埔寨农业发展研究所(CARDI),让柬埔寨在优良水稻品种研究方面名列第一。

洪森总理还感谢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向柬埔寨提供新冠疫苗,以防控疫情蔓延。

洪森指出,柬埔寨成功遏制疫情离不开澳大利亚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感谢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对柬埔寨排雷方面的援助,以及在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