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视障人士靠双手养活自己 绝不在街头行乞

【本报消息】位于金满城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家盲人按摩店,其店主同是一位视障人士,因不屈不饶的精神,不向命运低头和行乞,凭自己的努力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据上述盲人按摩店店主宋速皮德向本报记者表示,他从8岁起因麻疹成为视障人士。不过,他自己一直努力学习按摩技巧,还开了自己的盲人按摩店。

他说,之前他是在暹粒省一个教学按摩的非政府组织学习,后来到金边继续学习,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自己不懈的努力下,他的技术越来越熟练,终于可以“出山”了。

这位42岁的视障人士说:“学习并不容易,但努力使我取得成功,直到我获得了许多证书,例如暹粒和金边的柬埔寨盲人协会的证书以及旅游部的证书。我也如愿以偿开设了自己的按摩店。”

不知不觉按摩店已开业两年多了,有8名按摩师和12张按摩床,作为一名视障人士,他也希望政府帮助其他的视障人士获得一项特定技能,以便能够养活自己,而不必到处流浪和行乞。而他自己也希望能继续学习更多的按摩技巧,丰富自己生活的同时也为客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