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只有和平谈判才能结束战争

【本报消息】15日上午,洪森总理出席第五届亚洲及太平洋残疾人大会开幕仪式并发表讲话时指出,只有和平谈判才能结束战争,绝对不能以战争来结束战争。

他说,新冠疫情危机目前尚未完全解除,而超级大国间的博弈严重影响了世界秩序。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相互尊重和信任,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原则加强国际机制的实施是有效的解决方法。

洪森指出,在战争问题上,柬埔寨已经有足够的惨痛经历可以载入史册,当然绝不能以战争来结束战争。从这个意义上说,只有通过对话、谈判和协商和平解决冲突,才能实现持久和平。

在谈及残疾人的话题时,洪森总理认为国家拥有和平才能确保人权,尤其是保障残疾人的权益。

洪森表示,在柬埔寨,内战遗留下了许多残疾人。为了确保残疾人的权益,尤其是提高残疾人的就业率,政府规定各政府部门须招聘残疾人,配额须占总数的2%。

洪森总理也鼓励为残疾人提供特殊技能培训,以提高自身能力和获得更高的薪水。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