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木薯市场行情持续向好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烈拉介绍,今年柬埔寨木薯价格比往年都要好,鲜木薯每公斤价格介于300-500瑞尔,干木薯每公斤800-900瑞尔,与去年同比略有增长。

他说,2022年柬埔寨向泰国和越南等国际市场出口的鲜木薯、干木薯、木薯粉和木薯废料共计近300万吨。木薯对提高农村农民的生活水平扮演着重要角色。基于近几年来木薯市场价格可观,农民在收获后都获得了不错的利润。

他披露,王国政府制定《2020年至2025年国家木薯产业发展战略》,旨在提升柬埔寨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将柬埔寨打造成为区域乃至全球木薯种植、加工和供应基地。

他表示,该发展战略列出三项行动计划,包括使农民从家庭式传统种植,转变为商业式机械化种植,保障农户获得高收入;促进适应气候变化的“智慧农业”;支持木薯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木薯附加值,通过提高商业竞争力促进木薯出口。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