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与柬埔寨中国学校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消息】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与柬埔寨中国学校17日签署交流合作协议,为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广中文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学生学习中文、留学中国提供了更多服务的内容和机会。

孔子学院柬方院长陈统崇致辞时表示,孔子学院的成立旨在培养汉语人才、加强柬中两国文化交流,以及增强双方各领域的合作关系。目前,在孔子学院报名的学生有11万余人,同时也输送很多学生到中国留学。

他说,通过双方的合作,孔子学院将会为柬埔寨中国学校争取到更多留学中国的奖学金,为柬培养汉语人才和加强两国传统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柬埔寨中国学校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高健致辞时表示,柬埔寨中国学校是响应中国政府号召和教育部发展规划,于2021年在柬埔寨成立的第一所中国课程学校。学校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合作,秉着推广中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的理念,得到了两国教育部、中国驻柬大使馆、柬埔寨驻上海总领事馆、柬埔寨中国商会等政府部门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他说,柬埔寨中国学校的办学宗旨是:为在柬埔寨生活的中国籍子女提供中国九年制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为学生进入国内知名大学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搭建留学中国平台,为有志向前往中国留学的柬埔寨籍学生提供中文基础课程教育,帮助学生进入中国大学留学。

他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是柬埔寨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孔院,为柬埔寨中文教育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柬埔寨中国学校将与孔院密切合作,就学生中文培训、HSK中文水平等级考试、国际学生交流、留学中国申请等内容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杨博致辞时对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与柬埔寨中国学校表示欢迎,并相信在双方强强合作下,必定为柬埔寨培养出更多的汉语人才,为柬中友谊、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等各领域合作添砖加瓦。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