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集团与新加坡企业签署电力采购与出口协定

【本报消息】柬埔寨皇家集团电力有限公司(Royal Group Power Company Ltd)与新加坡吉宝能源15日在新加坡签署长期电力采购与出口协定。柬埔寨矿产能源部长瑞赛、新加坡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等两国官员出席见证。

陈诗龙表示,这项长期的电力采购与出口协议是个重要的里程碑,引导区域跨境电力贸易创造了许多“第一次”。

他说,这是新加坡最大的跨境电力合约,使用的海底传输电缆将是东南亚最长的海底跨境链接。

瑞赛部长表示,该协议的签署对柬埔寨来说具有历史意义。这两家公司之间的购电合作是柬埔寨和新加坡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的一部分,该项目得到两国政府的全力支持。

据新加坡能源局16日发文告宣布,吉宝能源获得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有条件批准,可从柬埔寨进口1000兆瓦的低碳电力到新加坡,这是新加坡最大的跨境电力合约。

1000兆瓦的电力足以支持新加坡约140万户家庭的消耗。吉宝能源预计在2030年后,开始通过陆上架空的高压输电缆和海底高压输电缆,从柬埔寨进口太阳能和水力生成的电力。风能也可能成为电力来源之一。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