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假日

广肇学校 中三下 周英琳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爸爸妈妈突然提议说要带我跟妹妹们去海边野餐放松一下。我和妹妹们都开心得手舞足蹈,立刻准备好东西,坐上爸爸的皮卡车上路了。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边吃零食边和妈妈聊天。我坐在靠窗的地方,聊累了,就戴着耳机听音乐,欣赏外面的风景。我发现路边的野花、小草们好像都在欢乐地向我们挥手,跟我们打招呼,太阳奶奶也好似在笑眯眯地看着我们!我的心情好极了!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西哈努克市。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迷人的海滨风光,迎面吹来的是清凉的微微海风。海边的景色很壮观,目光尽处只见一条水平线,天和海在那里交界,云和浪在那里汇集。从远处望去,阳光好像打翻的水晶似的,洒满了大地。亮晶晶的沙子在阳光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耀眼,美丽极了!

海滩上人山人海。妹妹们一到海边,就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泳衣跳进海里玩水。妈妈从车上拿出了一块布铺在椰树下,接着,她又对我说:“你去把车上的饮料和食物拿过来。”妈妈准备的食物相当丰盛,有三明治、水果以及我和妹妹最喜欢的巧克力蛋糕。等我回来,就看见爸爸靠着椰树惬意地看报纸,妈妈则放起了音乐。我把食物摆好,也美滋滋地躺在了树荫下,喝起了椰汁。海滩上,有的人在打排球,有的人坐在石礁上钓鱼,而有的人悠哉地躺在阳伞下呼呼大睡。

此时接近下午两点,天气格外地炎热,即使是躺在树荫下,我也流了一身的汗。正好妹妹们游完泳,我提议:“我们去买冰棒吃吧!”买冰棒的路上,一个小男孩蹲在地上低着头嚎啕大哭。我见状立刻跑过去问他:“小弟弟,你怎么了?”一开始他似乎没有听懂我说的柬文,迷茫地摇了摇头,于是我又用英文问了一遍。这次他听懂了,用流利的英文回答我:“姐姐,我迷路了,找不到爸爸妈妈。”说完又哇哇大哭了起来。我也懵了,只好轻声细语地安慰他:“没事的弟弟,等姐姐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听了我的话,小男孩立刻不哭了。这时候,一对外国夫妇匆匆忙忙地走了过来,原来这个小男孩就是他们走丢的孩子。他们见到我和妹妹们,连连道谢,还说要请我们吃冰棍,我们欣然答应了。我的心里和冰棍一样甜滋滋的。

回到爸爸妈妈那儿,已经临近黄昏。海边的人们渐渐离去,嘈杂的嬉笑声也随着人群的离开渐渐散去。我跟家人沿着海边散步,听着海水温柔的“刷刷”声,吹着清新凉爽的海风,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傍晚,天空燃烧着一片橘黄色的晚霞。大海在夕阳的笼罩下闪着金光,显得神秘而美丽。

我们就这样走着走着,直到夜幕低垂,才带着疲惫的身躯和愉快的心情,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归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