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莫尼国王主持东运会、东残会圣火点燃仪式

【本报消息】21日上午,诺罗敦·西哈莫尼国王在暹粒吴哥窟主持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和第12届东盟残疾人运动会圣火点燃仪式,意味着柬埔寨主办的东运会和东残会火炬传递正式启动。

洪森总理等政要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在吴哥窟前举行,正逢太阳从吴哥窟塔尖升起奇景(Equinox)再现,吸引数以万计游客前来驻足围观。

旅游部部长、柬埔寨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东南亚运动会联合会(SEAGF)联合主席唐坤,副总理、国防部长兼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和东盟残疾人运动会筹备委员会(CAMSOC-CAMAPGOC)主席狄班先后在活动上致辞。

当日上午9时左右,上届东南亚运动会跆拳道金牌得主华密托那、东盟残疾人运动会金牌得主温占塔从国王手中接下“火炬”,火炬传递也正式开始。

火炬传递从吴哥窟出发,柬埔寨约100名运动员将以接力的方式围着吴哥窟传递并前往Reachbo庙宇保存。之后,火炬将前往越南和东盟其他国家,再返回柬埔寨洞里萨湖周边省份,直至55日直达金边新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现场。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