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号公路金边-菩萨路段即将完成扩建改造

【本报消息】据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介绍,5号公路自金边北克丹桥至菩萨省路段扩建改造项目将于今年6月前剪彩启用;是士芬市至波贝市路段计划于今年6月第三周动工扩建。

孙占托部长23日会见由即将离任的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驻柬代表Kamei Haruko女士带领的代表团一行时,透露上述消息。

孙占托部长对Sanui Kazumasa被委任为日本国际协力机构驻柬新任代表表示祝贺,相信JICA作为柬埔寨的发展伙伴,将继续与柬王国政府加强合作关系,尤其是基础设施发展领域。为连接柬埔寨4大经济区,提升柬埔寨与邻国和区域的互联互通作出贡献,进而积极参与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即将离任的Kamei Haruko女士对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在实施提升基础设施质量、物流连接、由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贷款建设的5号公路扩建项目、深海港口调研项目等取得良好的进展给予高度评价。

她相信JICA作为柬政府不可或缺的伙伴,将继续深化双边合作关系,通过促进运输和基础建设领域的发展,提高柬埔寨人民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自金边市至泰国边境的5号公路全长370公里,5号公路经过6个省份,分别为干拉省、实居省、磅清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和卜迭棉芷省。5号公路在柬埔寨经济、贸易、旅游、投资与物流的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角色。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