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警告私营单位不要惦记CARDI的土地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4日主持农林渔业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闭幕式时警告私营单位不要试图获得柬埔寨研究和发展农业学院(CARDI)的土地。

洪森总理强调,CARDI是柬埔寨研发高品质农作物品种的基地,尤其培育优质稻谷品种的场所。过去约有20家公司向政府申请土地交换,以对CARDI的土地进行开发。

洪森总理警告私营单位不要惦记柬埔寨研究和发展农业学院的土地。他说,“不管是下一任总理或是下一任农业部长,若将CARDI的土地与私营公司交换,就算我死了也不会放过。”

洪森总理命令相关部门领导一定保护好柬埔寨研究和发展农业学院(CARDI),并表示其是自己的“儿子”,是自己一手创办起来的。

据了解,CARDI是在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管辖之下的领导型研究所,研发了一些高品质的农作物品种,其一系列相关研究项目在改善作物多样性、作物改良、生长、栽培及收获方面取得了成果颇丰,尤其是在发展柬埔寨水稻生产能力方面。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