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喜利达银行将跨境二维码支付服务扩展到越南

【本报消息】继成功在泰国实施跨境二维码支付服务后,爱喜利达银行(ACLEDA)目前已经将跨境二维码支付服务扩展到越南。

这意味着现在用户可以通过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在越南实现扫二维码支付,这将为前往越南访问和工作的柬埔寨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支付方式。

爱喜利达银行高级副总裁兼营销负责人Sok Sophea女士表示,柬埔寨客户现在可以在越国全国有越南先锋商业银行的“Viet QR”标志的任何地方进行支付柬币,并且是免费的。

Sok Sophea女士表示:“作为柬埔寨国家银行开发的巴孔支付系统(Bakong)成员的爱喜利达银行这一成就,现在柬埔寨用户和公众可以在越南通过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进行支付柬币。”

她补充说,在越南通过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ACLEDA Mobile)二维码支付的款项会从用户的柬币账户中扣除,每天从钱包账户中扣款的金额高达1200万柬币,从银行账户中扣除的金额每天高达4000万柬币。

应提的是,2020年初,爱喜利达银行推出在柬埔寨和泰国之间的跨境二维码支付业务,深受广大客户的欢迎,当时仅适用于SCB银行的合作商店。随后,可通过另3家银行,包括:Bangkok 银行、Bank of Ayudhya和Kasikorn Bank。

除了泰国和越南,下一步,爱喜利达银行还计划将跨境二维码支付服务扩展到老挝等多个东盟国家,进一步扩大柬币的使用范围。

爱喜利达银行是柬埔寨最大和领先的商业银行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动更好的数字支付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
Sok Sophea女士说,事实证明,2022年在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上的交易和汇款额共计1.37亿笔,总价值近1.6亿美元,较 2021年的7700万笔交易,金额约为8800万美元相比增长了80%以上。

她补充说,通过这一领域的发展,到2023年通过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进行支付交易和汇款将比2022年增加两到三倍。

她说,爱喜利达银行将鼓励柬埔寨客户继续支持由柬埔寨人创建的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为提升国家威望做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3年3月,先进高效且安全的爱喜利达银行手机银行(ACLEDA Mobile)应用程序已拥有近300万用户。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