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2023年东运会圣火已传递到菲律宾

【本报综合消息】3月27日上午,2023年东运会及东盟残运会圣火已经传递到菲律宾,是继越南之后的第二个东南亚国家。

参加此次圣火传递的包括旅游部国务秘书、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和东盟残疾人运动会筹备委员会(CAMSOC-CAMAPGOC)特使贺沙伦、柬埔寨驻菲律宾大使潘波、菲律宾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亚伯拉罕·托伦蒂诺、菲律宾残奥委员会主席迈克尔·巴雷多,以及东盟国家驻菲律宾大使和运动员,并由菲律宾人民支持。

柬埔寨驻菲律宾大使潘波指出,在菲律宾的圣火游行得到菲律宾政府、菲律宾奥林匹克委员会和菲律宾残奥委员会,以及市长的支持,并且隆重举行。他说,今天的活动很好地体现了柬菲两国人民的密切合作,特别是在人文交流方面。他补充,这也象征着我们共同致力于热爱和加强双边关系与合作,促进两国和东盟共同体进一步发展和繁荣。

贺沙伦特使对菲律宾政府帮助举办如此重要的活动表示高兴。他称,该圣火是活力、友谊、团结和可持续发展的象征,所有这些都是体育与日常生活之间关系的普遍价值观。

他说:“此次在菲律宾的圣火游行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体现了体育与旅游之间的深厚联系。体育和旅游是两个相互关联、相辅相成的领域。体育支持旅游,旅游支持体育。体育促进旅游,旅游促进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