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广东商会代表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浙江省广东商会代表团一行于30日上午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受到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热情接待。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林少雄先生、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秘书长钟耀辉先生、青年轮值会长吴姗儒女士、青年常务副会长吴慧珍女士、林健忠勋爵、青年团副团长林春龙先生及柬华总会常务理事蔡汉文参加座谈会。

来访的代表团分别有:浙江省广东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省湖州市广东商会会长郭伟群,浙江省湖州市广东商会常务副会长黄辉生,浙江省湖州市广东商会监事长吴俊青以及浙江省湖州市广东商会顾问王志祥。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林少雄先生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柬华理事总会相关情况。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醒狮团,华文报,庙宇,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柬华理事总会以“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目标,积极开展弘扬中华文化,建设华社繁荣,促进柬中友谊的各项工作。

林少雄轮值会长指出,作为柬埔寨华社最大的民间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合作,增进全柬埔寨华人华侨之间的联系和友谊,增强全柬埔寨华人华侨的凝聚力。

林少雄轮值会长还进一步介绍了以方侨生为首的柬华理事总会组织架构,即轮值会长加青年团成员的“老青组合”,焕发新一代的青年传承老一辈,继续弘扬中国文化,为柬中传统友谊作出更多的贡献。

浙江省广东商会常务副会长郭伟群指出,此行最主要是参加柬广东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因此也借机到访柬华理事总会并进行交流,了解柬埔寨投资环境的同时也向在柬华社侨领们学习。

他说,此次来访也是探索投资机遇,哪些行业在未来可以共同发展,另外也是希望与柬华总会联络感情,并欢迎在柬华社侨领们有空可以到中国考察访问,未来有机缘的话,大家也会一起创业。

在场的主宾双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在彼此自我介绍同时双方也希望未来有机会达成商务合作。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