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银行宣布加入CGCC  为缺乏抵押品的企业提供担保贷款

【本报消息】柬埔寨信用担保机构(CGCC)与东方银行正式宣布建立信用担保协议合作伙伴关系,为缺乏抵押品的企业提供担保贷款。该合作伙伴关系将为主要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尤其是支持和协助具备营运能力惟缺乏在银行抵押品的中小型企业,获得流动资金贷款,以扩大其业务。

CGCC的主要使命是向参与金融机构提供信用担保,以支持和协助具备营运能力惟缺乏抵押品的企业申请贷款融资。东方银行与 CGCC 具有相似的愿景,即通过为客户和国民经济提供增值金融服务和产品来支持企业。

缺乏抵押品或抵押品不足的中小型企业,是柬埔寨企业家在向银行申请融资贷款时一直面临的主要挑战,CGCC 与东方银行的合作将提供一个新的机制,为缺乏抵押品或抵押品不足的企业家,特别是微中小型企业能够申请贷款融资。

柬埔寨信用担保公司首席执行官Wong Keet Loong在仪式上对CGCC与东方银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表示祝贺。他表示,通过上述合作关系,使参加CGCC贷款再担保项目的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增至26家。
他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CGCC共为约250家企业/公司提供担保函,贷款总额达2000万美元,有关企业来自多个不同领域。

东方银行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拿督潘应堂表示,通过该合作协议,使东方银行参加CGCC贷款再担保项目,响应柬王国政府制定的战略,即通过提供担保贷款来支持微中小企业(MSMEs)。

CGCC 和 东方银行坚信,此次合作将缓解柬埔寨微中小企业面临的财务缺口,并有助于国家经济的增长和发展。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