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柬埔寨支持中方关于俄乌战争的和平解决方案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30日上午发表讲话时指出,柬埔寨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解决俄乌战争提出的和平解决方案,柬方支持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冲突。

洪森指出,俄罗斯覆灭不了乌克兰,乌克兰同样也不能消灭俄罗斯。即便可能会扩散到整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但NATO也不至于会动武。

他说,除了已得到良好控制的全球新冠疫情危机外,更严重的危机就是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尚未平息,甚至已对世界经济产生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其中包括油价上涨等。

洪森指出,柬埔寨支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解决俄乌战争提出的和平解决方案。习近平在访问俄罗斯时提出的建议将为结束冲突发挥积极作用。

他说,对于俄乌战争的担忧,人们可以预测战争将会结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结束战争需通过谈判,而不能以战争手段来结束战争。

此外,洪森总理还谈到了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主要国际金融机构对全球经济衰退发出的警告。

尽管主要国际金融机构对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发出警告,洪森总理仍继续呼吁柬埔寨人民不要恐慌而取走银行的存款。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