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通过《柬埔寨和老挝国家边界条约》草案

【本报消息】30日上午,国会主席韩桑林亲王主持召开第六届国会第9次会议,105位国会议员出席会议并审议通过了《柬埔寨和老挝国家边界条约》草案。

据悉,《柬埔寨和老挝国家边界条约》草案是在相互尊重主权和保护领土完整的基础上,致力将边境地区发展成一个和平与发展的地区,确保在边界沿线居住的柬老两国人民安居乐业。

两国政府首脑于2023年2月13日在老挝万象签署的两国边境工作约86%的联合边检结果的记录,以及将用于继续解决剩余14%边界划定的最重要官方文件均被记录其中。

据悉,自1995-2009年,柬老双方共举行了188次谈判,已完成边界线划定标界86%的工作量。柬埔寨与老挝拥有长达约540公里的共同边界线,已竖立了121个界碑。对于剩下边境划定问题,双方将继续协商尽快解决。柬老双方还将共同制作比例尺为1:25000边界地形图。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