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华商协会迎来疫情后首个考察团

【本报消息】3月28日,湛江市侨联代表团商务考察团走访暹粒省华商协会和公立中山学校,并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搭建文化交流平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进行沟通。湛江市侨联主席符河燕表示柬埔寨的华文学校教育模式值得推广宣传,湛江市侨联也愿意推动柬埔寨华文教育发展,为中柬两国文化交流搭建平台。

华商协会梁庆良会长表示,湛江是临海的城市,海产养殖产业发展比较成熟,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也有丰富的渔业资源,但缺少成熟系统的开发,为推动湛江和西哈努克港的渔业经济交流,符主席愿意通过华商协会这个平台把湛江的成熟的渔业产业链搬复制过来,和柬埔寨有意向做海产养殖的企业合作开发这块深蓝宝藏。

梁庆良会长在接待会上提到此次代表团是疫情三年来华商协会接待的首个来自国内的商务考察团,随着疫情的结束,相信会来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实体投资者来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梁庆良会长还提到柬埔寨是东南亚为数不多的投资价值洼地,目前已有两个国内代表团准备过来考察,中柬民间经济更紧密的交流将惠及更多在柬华人同胞。

(柬华日报特约通讯员 阿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