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山华侨学校举办“一柬中情”中国文化体验营

【本报消息】3月30日上午,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一柬中情”中国文化体验营在禄山华侨学校举办。

金边华助中心主任、柬埔寨中华文化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执行会长黄瑞华女士、禄山市柬华理事会会长谢礼坤、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丰、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领导等参加活动。

禄山市柬华理事会会长谢礼坤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禄山华侨学校的学生们更了解中国文化,同时更吸引和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丰表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自2009年揭牌成立以来,至今已有14年的发展历史。从成立之初,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一直承着服务在柬中文教学,促进中柬文化交流的理念,现已成为柬埔寨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中柬文化交流互动、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

他说,为了帮助同学们切身感受中华文化和汉语的独特魅力,孔子学院携手禄山市华侨学校,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国书法、舞狮、脸谱、套圈等形式多样、别有风趣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活动中收获丰富知识,增加新的见闻,也希望本次体验活动能让同学们更爱中文、敢说汉语、爱上中国文化。更希望同学们学好汉语、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到中国留学、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黄瑞华女士对孔子学院到禄山华侨学校举办“一柬中情”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基本上来自于课堂授课,或是一些电视、网络讯息,像这样通过参加文化体验营去切实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的机会并不多,通过参加活动积极促进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对他们的成长和积累知识会有很大的帮助。

在致辞中,黄瑞华女士鼓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好学生,将来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本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共设置了书法体验区、画脸谱体验区,还有套圈圈、拔河等游戏。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