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工会并肩共谋职工福祉

【本报消息】3月31日上午,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埔寨办事处新任主任刘战国一行到访柬埔寨国家工会联合会(NACC),并受到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兼NACC荣誉主席索安和NACC主席索发的热情接待,双边就增进两会团结友谊、促进工会工作经验交流,并肩提升职工福祉等相关事宜进行友好与密切的交谈。

柬埔寨国家工会联合会(NACC)主席索发在仪式上向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办事处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以及向刘战国被委任为新任主任表示祝贺。

他介绍,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的协调下,NACC与中国全国总工会一直以来保持良好与密切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疫情特殊时期,中国全国总工会提供大量的援助项目,以及积极参与柬王国政府帮助工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其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驻柬埔寨办事处主任刘战国在会谈上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感谢NACC为有利于加强和扩大柬中友好关系所做出的工作和贡献。作为诚挚朋友,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将力所能及支持NACC的行动,为筹集各方的人道主义援助,满足工人的实际需求,为工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刘战国主任向中华全国总工会汇报有关NACC提出了6项提议,即一、筹备ACFTU和NACC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为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双边的合作范围。二、为柬埔寨工人住宿安装净水器。三、为工人住宿的人行道安装太阳能路灯。四、增加捐赠给工人子女的“健康爱心包“数量。五、向工人提供证件卡包。六、继续为NACC提供直接赴华深入了解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机会。

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国务秘书兼NACC荣誉主席索安表示,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全力支持柬中两国工会的合作关系,以积极参与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着力推动中柬“钻石六边”合作架构和“铁杆”情谊。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