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肇学校二、三年级举行“拼字”竞赛

【本报消息】为了提高学生对汉字的了解,提升学生对汉语的兴趣以及了解每个汉字部首的称呼,广肇学校于第7周举行了二、三年级“拼字”竞赛。 

本次比赛活动共有5个班级的全体学生参加,其中有二下1、二下2、三上、三下1和三下2班。活动开始之前,先由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规则,随后进入比赛环节以“拼字”形式进行。竞赛的规则是以抽顺序班级对班级的在比赛过程中,主持人一宣布开始,开始读完题后,各参赛队根据自己对题的了解,在90秒的时间内参赛者绞尽脑汁,讨论答案,等待机会抢答,各班需轮流根据屏幕所展示的问题,活动过程中小学生们认真看题,神情专注、积极举手认读并组词展现,经过学生的努力下,答对一题得10分并组词得10分共20分,将获得一份奖品,使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评委老师们以公平、公证的态度进行现场打分、亮分以及统分,再根据每班回答正确的学生人数,比赛活动已分为团体冠军二下2、亚军三下2、季军三下1颁发奖状。 

整场比赛中,每位同学都保持着高度认真和积极的状态,整个氛围紧张而又欢乐。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的反应速度和对汉字的认知程度得到了很大提升。这为后续的汉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肇学校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