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班:加强军队能力保护来之不易的和平

【本报消息】本月2日上午,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狄班出席主持49名柬埔寨救国团结武装力量战士的遗骸大佛塔落成典礼,49位勇士将在特本克蒙省棉末县东隆乡X16区安息长眠。

参加典礼的还有参议院、国会、政府、国防部等代表与当地民众。上述大佛塔于2022年8月20日在狄班副总理的主持下举行动工兴建仪式。

狄班副总理表示,大佛塔的建造和此时放置的49名柬埔寨救国军战士的遗骸正旨在证明柬政府领导人对为国家牺牲的武装部队的关注、重视和敬重。

他说,尽管柬埔寨当前实现了充分的和平,但洪森总理从未抛弃或忘记过那些献出自己身躯和鲜血的英勇战士们。

狄班指出,柬埔寨必须持续加强军事能力,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以保护来之不易的和平,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事件,同时加强国防,祖国才能永远稳定。

据悉,1978年5月12日,在越南的援助下,柬埔寨救国团结革命武装力量的前身125号团在同奈省锦美县龙交乡森溪村成立,并由洪森担任指挥长。125号兵团同柬埔寨其他爱国力量发展成为柬埔寨王家军队,与越南人民军并肩作战,推翻波尔布特政权,使柬埔寨人民和国家摆脱种族灭绝。

在执行任务过程中,49名柬埔寨战士牺牲并在越南安葬。按照洪森总理的建议,实现49名烈士家属的心愿,两国政府和军队密切配合,完成了49名烈士遗骸捡拾、移转、移交和运送回国等手续。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