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财经部企业发展基金与广西商务厅代表团共商经贸合作

【本报消息】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企业代表团一行12人,应邀访问柬埔寨财经部下属企业发展基金和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示范型多功能经济特区总体规划秘书处。

代表团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窦锡林率领,受到企业发展基金秘书处主任蒋国丰(H.E.Chea Kok Hong)的热情接待。为了落实柬中两国领导人于今年2月10日达成的共识,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会谈期间,蒋国丰阁下就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示范型多功能经济特区总体规划和柬埔寨王国政府对外商投资的优惠政策进行了简单介绍。答问环节里,双方也就冷链物流、物流基础设施、农业加工保税区合作、食品加工、石油化工、纺织化纤纬生产,以及西哈努克省示范型多功能经济特区的规划等交换意见。

广西是中国西部唯一的沿海地区,是中国对外开放、对东盟和世界开放的重要门户和前沿阵地,是大西南最便捷的出海口。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和西哈努克省示范型多功能经济特区总体规划可以很好地结合起来。

最后,窦锡林代表广西商务厅欢迎蒋国丰阁下率领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在5月份到访广西进行更深入的考察调研和商量,以促进广西和柬埔寨的商贸和双向投资。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