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视察西港第3座污水处理厂施工进度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第3座污水处理厂项目即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启用,届时将进一步确保西哈努克省海域不受家庭、餐厅、酒店和其他场所排放的污水所影响。

4月30日上午,洪森总理亲自前往视察该污水处理厂施工进度。

据负责该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国务秘书李烈斯梅介绍,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第四分区第四村,于2020年10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3年6月底竣工。

他说,污水处理厂项目占地1公顷,截至4月24日整个工程项目已完成89%。

李烈斯梅指出,该污水处理厂采用最新的以生物膜法和曝气相结合的MABR技术,仅需20 小时就能快速去除有毒化合物COD、BOD、TN、TP,而之前的旧技术需要约20 天。

他说,与两年前启用的另两座污水处理厂相比,这第三座污水处理厂采用MABR技术更为高效,且没有噪音和异味。

他说,该污水处理厂每日可处理2万立方米的污水,可以对西哈努克市第四分区约2690公顷的生活污水进行处理。

据了解,西哈努克省的第一座污水处理厂日均可处理5200立方米的污水,第二座日均可处理7200立方米污水。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