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部长占比塞会见中资代表团

【本报消息】国务部长兼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部长占比塞近日会见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代表团时,希望对方考察在湄公河东部地区建自来水厂的可能性。

他说,柬埔寨目前急需清洁水资源开发,以实现2025年城镇自来水100%供应以及2030年人人都能用得上自来水的目标。

占比塞部长指出,目前柬埔寨湄公河东部地区的居民日常用水都来自于湖泊、水池等,水质不干净。因受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美国轰炸影响,水质含有化学成分以及有毒物质。

占比塞也希望该公司考察在无清洁水供应系统的岛屿地区安装小型过滤水设备或采用将海水净化为自来水等技术的可能性。

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代表团负责人刘江对此表示,该公司愿与柬方合作发展水务领域,以实现柬埔寨2030年自来水全覆盖的目标。

他说,公司将派技术人员考察和探讨投资合作机会,在互惠互利和长期友谊的基础上,为项目的成功实施铺平道路。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