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获世佛联授予“精神导师”最高荣誉称号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荣获代表55个佛教国家的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世佛联)授予“精神导师”最高荣誉称号,以及获印尼巴东州立大学授予“人文学科”荣誉博士学位。颁授仪式于本月2日在金边市塔仔山公园举行。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呼吁世界佛教徒联谊会、亚洲文化理事会以及柬埔寨和国际佛教界各教派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各宗教之间的和谐,实现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共同目标。

洪森总理高度赞誉伊斯兰教、基督教和佛教,在过去和现在积极为柬埔寨的和平建设、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洪森总理还支持世界佛教徒联谊会计划于2025年在柬埔寨举行成立75周年纪念活动的倡议。

据介绍,洪森总理荣获上述荣誉是为了表彰其毕生对和平与佛教事业发展的奉献。

 

世界佛教徒联谊会赞誉洪森总理为建设和平与民族团结所做的努力,并回顾了洪森总理通过实施“双赢政策”推动佛教在柬埔寨的复兴以及带领柬埔寨人民走上建设国家的道路。

此外,印尼巴东州立大学向洪森总理授予“人文学科”荣誉博士学位,以赞誉洪森总理通过宣扬尊重宗教信仰自由与和平的价值观,促进柬埔寨不同宗教团体之间的和平相处。

巴东大学教育委员会强调,向洪森总理授予上述荣誉博士学位是基于以下原因,包括:洪森总理敢于牺牲自我将柬埔寨人民从1975年至1979年的黑暗时代中解放出来,实现了和平与民族团结,确保了柬埔寨的改革和发展,并在国际舞台上重新提升了柬埔寨的形象;洪森总理成功恢复了柬埔寨君主制和推动佛教事业复兴,并允许各种自由和民主价值观蓬勃发展;洪森总理提倡的“双赢政策”闻名世界,为重建和平树立了典范;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通过成功和富有成果的改革政策,加强了柬埔寨行政管理,为民主、法治、正义、社会和经济及柬埔寨人民平等机会政策提供了新的动力;洪森总理在人道主义和团结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包括优先关注柬埔寨少数民族、促进宗教和谐、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等。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