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柬埔寨确诊1667例登革热病例

【本报消息】据卫生部国家疟疾、寄生虫和昆虫防治中心防治登革热项目主任梁勒提表示,今年前4个月,全国累计确诊1667例登革热病例,较去年同期的611例相比增长了两倍。前4月登革热已造成3人死亡。

他说,出现登革热病例最多的地区包括首都金边、干拉省、卜迭棉芷省、磅清扬省、磅通省、西哈努克省和茶胶省。

梁勒提主任指出,今年全国登革热病例预计增至2万例,因今年已接近激增高峰之年,而柬埔寨上一次登革热高峰暴发期是在2019年。根据以往的规律,柬埔寨登革热病例每五年会出现一次激增高峰。

他说,卫生部已准备了大约200吨灭杀孑孓药物(Abet)、约6万袋药水、6000升驱蚊剂,以防止今年登革热大规模爆发。

同时,他也提醒民众注意防范登革热,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劳逸结合,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注意防蚊灭蚊,可在工作场所、住所添置纱窗、蚊帐,外出时使用驱蚊、驱虫剂,严防蚊虫叮咬。如出现高烧不退,且伴有头疼、肌肉酸痛、皮肤红斑等症状,请立即就医。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