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获授“奥林匹克遗产勋章”

【本报消息】在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开幕仪式上,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向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授予“奥林匹克遗产勋章”,以表彰其在领导和推动体育运动,特别是推动奥林匹克运动方面的杰出成就。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黄思绵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向洪森总理颁授上述勋章。

据柬埔寨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介绍,国际奥委会向洪森总理颁授的上述勋章是奥林匹克运动最高勋章。该勋章于1894年由法国著名教育家、国际体育活动家、教育学家和历史学家、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起人皮埃尔·德·顾拜旦设计,主要授予在体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

应提的是,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推出“三免”福利政策,即本届东运会所有赛事免费向观众开放、免费为所有体育代表团提供餐饮和住宿服务、免费向所有国家提供转播权,让世界更深入地认识到柬埔寨“小国大胸怀”。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