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耕节庆典在磅通省隆重举行

【本报消息】8日,御耕节庆典活动于磅通省隆重举行,仪式由西哈莫尼国王亲临主持。磅通省长源洛达那担任“御耕王”(King Meak),代表国王持犁耕田,省长夫人担任“王后(Queen Mehua)”,播种稻谷。

参议院主席塞冲、副总理兼内政部苏庆、副总理兼国防部迪班等多位政府高层官员及众多民众与国内外游客,共同见证御耕节圣牛犁田仪式。

根据柬埔寨传统,在庆典仪式中会摆放七个银盆盛放稻谷、玉米、芝麻、青豆、青草、水和酒,让耕作后的圣牛挑选进食。今年的御耕节仪式上,两头圣牛吃下了95%稻谷、玉米,及青豆,此举标志着今年这三种作物将会大丰收。

据传统习俗,圣牛如果进食稻谷、玉米、绿豆、芝麻,则预示今年农产收成良好;如果进食青草,则表示会有疾病传染、农作物遭害虫破坏;如果饮水过多,则预示会发生大洪灾;如果饮酒,则表示会发生大量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