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轮胎柬埔寨生产基地在桔井省经济特区举行奠基仪式

【本报消息】双星轮胎柬埔寨生产基地于9日上午在桔井省仕伦县桔井省经济特区举行奠基仪式,桔井省省长华通等诸多嘉宾出席。

据投建桔井省经济特区的中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道盛致辞时表示,双星(柬埔寨)轮胎有限公司年产85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由双星集团和桔井省经济特区合作建设。双星集团是在国际享誉知名度的企业集团,是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连续多年荣登“亚洲品牌500强”。相信选择这样优秀的企业作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双方携手共进、优势互补,一定能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他说:“我们承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合同约定,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按期完成项目施工任务,按时竣工交付使用,为桔井省经济特区的建设发展增添活力,为柬埔寨及桔井省、斯努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为中柬友谊增光添彩。”

邓玲总经理致辞时表示,双星是一家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轮胎、智能装备制造以及轮胎绿色裂解三大产业。2014年,双星以智慧转型为引领,开启了“二次创业、创轮胎世界名牌”的新征程。2016年,建成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工业4.0”智能化工厂,2018年双星控股韩国锦湖轮胎,加大全球市场开拓力度。双星轮胎品牌连续多年荣登“亚洲品牌500强”,中国轮胎品牌榜首。

他说,作为双星海外拓展迈出的重要一步,选择一个“好”地方很重要,经过广泛调研、比选,最终落定柬埔寨桔井省,因为桔井省经济特区具有丰富的橡胶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便利的进出口途径和有利的税收政策。在柬埔寨建厂,不仅将进一步推动双星海外出口,还能充分利用桔井省当地的资源,为本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致辞时表示,双星柬埔寨轮胎工厂,一期工程总投资约2亿美元,建成后将实现年产850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含700万条半钢子午胎和150万条全钢子午胎。

他还表示,目前,全球主流的子午线轮胎,双星在中国排名第一。锦湖轮胎品牌和双星轮胎品牌分别位居“亚洲品牌500强”轮胎品牌前三和前四,双星轮胎品牌也排名中国轮胎品牌第一名。2022年,双星成为全球轮胎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企业之一。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他接着说,在此建设工厂,产品主要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既是双星集团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柬友好贸易往来,促进柬埔寨的工业和经济发展,为当地创造众多就业岗位等方面的重要行动,也是双星实施“当地化”战略,拓展国际市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

省长华通致辞时指出,双星轮胎柬埔寨生产基地是该省目前投资资金最多的企业,希望桔井省经济特区领导能够继续吸引更多的中资企业等其他国家投资商入驻该区投资兴业。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