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将共同推动旅游业韧性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本报消息】柬埔寨与越南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MOU),旨在共同推动疫后旅游业韧性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与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长阮文雄共同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旅游部部长唐坤在仪式上高度赞赏柬越两国在旅游合作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2023年前3个月,柬埔寨接待越南游客量超过20万人次,赴越的柬埔寨游客也有较高增长率。

他说,目前,柬埔寨旅游业也在采取多项推动旅游发展的措施,例如在贡不省建设多功能海港,以吸引游客通过海路前往柬埔寨。

此外,唐坤部长相信通过签署该合作备忘录将进一步促进两国旅游业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以“两个国家、一个目的地“的精神打造新旅游产品,以及通过举办投资论坛或活动,推动旅游领域投资的发展。

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长阮文雄表示,两国的共同点是凭借文化资源推动旅游业发展,确定基于遗产优势开发旅游产品。通过本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两国将共同设计出新的旅游产品,如穿越遗产区域之旅,两国著名遗产旅游攻略;以“两个国家、一个目的地“的精神打造新旅游产品。

(勇平)

相关新闻